2005/07/16

【現在,很想見你】今天看第五遍,依舊感動

終於、終於,歷經“線上訂單蒸發”事件,我終於收到了從日本亞馬遜訂的“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現在,很想見你】的初回限定版 DVD-BOX 了。

為了慶祝事件終於圓滿落幕,就把 DVD-BOX 開起來再看一遍這部我已經看了四遍的電影(目前連這次就是五遍啦),順便把初回特典的舞台見面會、結子 Interview 也都看了一下。

怎麼說呢?這部片我看那麼多遍,依舊讓我感動。對不起,我不大會寫心情文,所以大家多擔待點。我覺得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地方讓我感動,這次呢,我反而在澪拜託暗戀巧的女生照顧巧跟佑司時,表現出無奈不捨的情感,不知為何,這個橋段倒是讓我感動。

這部電影基本上它的結局是不完美的,不過卻讓人覺得人生有這麼一段戀情就夠了。有朋友說,我是不是把自己投射在巧這個角色上,某種程度,是的。其實我相信幹我們該死的工程師這行的很多人都有巧的一些特性,例如對人際關係有點笨拙,常常埋在自己的世界裡。巧在學生時代是對田徑項目有興趣,其他一概沒興趣,以我為例子的話,那時的我只對程式設計有興趣(其他學問一概不是學問),其他連社團都被我視為不務正業。跟巧一樣,我也是越鑽研的話人就越怪,最後就是現在的怪ㄎㄚ一個,所以我某種程度會喜歡這部電影就是因為劇中人物有些特性跟自己類似,但又提供一個“願景”的緣故,這大概也是這部戲會賣座的緣故。

言歸正傳,看了五遍,感動依舊,不同是感動之處。雖然看這部電影又會開始犯下該死的工程師最喜歡的無聊抓包(例如:澪出車禍時,下雨的場景沒很徹底,肇事的車子開來時有一段路地上居然是乾的),不過感動並沒有少。我很訝異的是,被我拉去看這部電影的女性朋友居然比我理性,說她早知道劇情會這麼發展,也沒有什麼感動之處,真不知她是不是比我還冷血...

果然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啊。Anyway,至少這部戲對我來說無論看幾遍都好看,至於其他人怎麼想,我就沒差啦,呵。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人際關係有點笨拙,常常埋在自己的世界裡。這兩句話講的真好,所以我也喜歡這部電影。不過對女友來說這部電影,並沒引起她的共鳴。我想女生可能不會把自己投射到這部電影中吧,我猜。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嗯,這部電影也有女生覺得不錯看的,但是似乎男生比女生還喜歡這部電影。大概以女生的觀點,女主角的決定有點太冒險了,但是就是因為太冒險,義無反顧,才讓這個故事增添浪漫氣息。

匿名 提到...

"男生比女生還喜歡這部電影"
這個應該和女主角脫不了關係 :P

nk桑的照片都繞著那支充滿心機的筆阿(笑)

這次的DVD還真是麻煩nk桑了,阿里阿多~~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是啊,這叫“大事なペン”,電影是翻“寶貝筆”嗎?呵。男生比較喜歡這部當然是因結子啦,Q 大分析真是透徹啊!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部片,還是跳脫不了日本文藝愛情片普遍過於濫情的通病,正覺得情緒要被帶起來時,卻又覺得堆砌了太過頭了,這是我的觀後感...

不過,也許日本的民族性就是如此...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恩,我也有朋友的評語跟你很類似的,也說有點過度操縱觀眾的情緒,不過他倒是看的時候也是有眼框溼溼的啦,呵。

我想每個人觀點不同,我個人看過那麼多遍,雖然感動,卻沒有一次是有流眼淚的,但是我是覺得比起其他日本片,這片反而沒那麼濫情,反而還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東西,這也是我喜愛本片的另一個理由。

雖然您我觀點不同,不過還是很高興您能分享您對本片的觀感。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Anderson san 說得真好,我覺得這部整體感很好,到了最後還用日記來訴說緣由,但有些人覺得後面這段累贅,但我覺得有後面這段才感覺更好說...

匿名 提到...

以現實面來說~
確實女主角的決定有些【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味道】~^^"

不過也正因如此
才顯得出愛情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