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Mac Only]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最近想找一些東西,想用自己寫的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找,但卻又找不到了,看來 Yahoo! 又改網頁了,所以我又得更新網頁分析的相關程式碼。還好並沒有改太多,一個上午完成修改及測試,所以現在這個 widget 又復活啦!有用這個 Dashboard Widget 的 Mac 網友,請務必更新到 0.2a4 (build 401) 版,這 widget 才能正常動作哦。

檔案下載

簡介

Yahoo! 奇摩拍賣是一個在 Mac OS X 10.4 或更新版本作業系統上使用的 Dashboard Widget,它可以讓您:

  • 搜尋在 Yahoo! 奇摩拍賣網站的拍賣物品
  • 追蹤相關拍賣物品

安裝方法

如果您是在 Mac OS X 10.4 或更新版本下使用 Safari 瀏覽器,只要按下 "檔案下載" 中的連結,即會自動安裝這個 Dashboard Widget。

功能及使用方法

1. 搜尋拍賣項目

在 Dashboard 加入這個 Widget 後,你會看到如下的畫面,此時只要在右方的文字輸入框中鍵入你要搜尋的拍賣物品關鍵字,便會幫您找出含有該關鍵字的拍賣物品。您也可以在左邊的選單中指定該物品的相關類別以便更準確的找到您要的物品。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搜尋
鍵入關鍵字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搜尋結果
顯示搜尋結果

您也可以利用進階搜尋功能來讓指定更多搜尋條件,讓搜尋結果更貼近你要找的東西。只要按下在搜尋結果的右上角 "進階搜尋",便會出現一個黑色視窗,裡面有包括價格及其他條件,在指定後按下 "篩選商品" 按鈕即可取得更精確的搜尋結果。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進階搜尋

2. 將拍賣項目加入追蹤物品清單中

除了搜尋外,您也可以把您搜尋到的拍賣項目放到追蹤清單中,方便往後觀察、購買、下標用。做法是將欲加入追蹤的物品用滑鼠選起來,您可以利用 Shift 鍵 + 滑鼠左鍵將鄰近連續的物品選起來,或是 Command 鍵 + 滑鼠左鍵將不連續的物品選起來,然後直接拖往 "追蹤物品" 的標籤列上,便可加入追蹤清單中。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追蹤拍賣項目
選取後拖入 "追蹤物品" 標籤列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追蹤物品

在 "追蹤物品" 中,您可以利用 “全部刷新" 的超連結來更新所有追蹤物品的狀態,或者在每個物品的目前出價後的第 1 個紫色按鈕來更新個別的狀態。另外如果不想追蹤該物品了,就可以按下第二個畫有 "X" 的紫色按鈕。另外也可以利用左下方的選單來選擇追蹤清單的排序。

3. 利用 Growl 自動通知結標狀態

只要您有安裝 Growl 這個免費的中央通知系統(Growl 的介紹可以參看 applewoods 兄的介紹),便可以讓追蹤物品在結標前 10 分鐘、5 分鐘、結標或有人出價高於您的價格時主動利用 Growl 系統通知您,方便您監視您中意的拍賣物件。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4 - Growl 自動通知
Growl 自動通知視窗

聲明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由作者 NK-Matsushima 所製作並擁有其程式碼版權(不含任何拍賣內容及 Yahoo! 奇摩拍賣內容),但不保證其搜尋出的拍賣內容與功能的完整性,有任何拍賣糾紛、爭議,作者概不負責。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NKTalk大大你好:
小弟一直是大大製作的 widget 愛用者,感謝有大大的奉獻才讓小弟的 Mac 生活更美好。小弟使用 iPhone 已經近一年了,最近更升上 2.0 版,在使用了 App Store 的諸多軟體後,發現 iPhone 真是一個與生活結合的好工具。但也感嘆台灣在地軟體應該是零吧。如果大大能將這些 widget 的概念朝向 iPhone 移植,應該是眾民之福吧。在台灣雖然沒有發售(官方)iPhone,但 iPod Touch 卻不在少數,甚至於有台灣的官方 App Store (僅販賣 iPhone 類軟體),以此為平台應是一個好的發展方向(向錢看亦如此),大大的 Yahoo 拍賣 widget 除了沒有需官方授權的功能外,其他真是好的沒話說。建議大大可跟 露天和 urmap 公司討論,是否合力開發 iPhone 平台軟體,可以 iPhone 上的 Google maps 以及 ebay mobile 為借鏡,應是可以有一番相當作為。小弟也衷心期待,謝謝。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感謝您持續支持在下寫的 widget,這部份我會研究看看,但近年來自己忙於其他事情,所以 widget 開發荒廢很久了... 您也見到這個 blog 也是很少更新了...

我想至少我會寫個 iPod touch 的小 widget 先試試,有好消息會 po 上來分享給大家。

Tender,Bar 提到...

大大,感謝您創造出這麼多方便的widget,小弟目前使用10.5.5,昨天下載了Y拍及urmap,但輸入文字後,都沒有動作,不知是何故呢?謝謝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urmap 應該是可以正常動作的,我這遍沒有問題(也是 10.5.5),但 Y 拍的可能又要更新一下了,我會再更新該 widget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