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Urmap Dashboard widget 0.1a3 for Mac OS X 10.5

Urmap 0.1a3 Dashboard Widget (build 357) for Mac OS X Leopard (10.5)
最近把我的 PowerBook G4 升級到 Mac OS X 10.5,發現居然 urmap Dashboard widget 不能用了,症狀是地址輸入欄太寬了,超出視窗,另外就是即使鍵入地址,想選取側欄抽屜中的周邊地標,譬如停車場等,就無法使用,所以花了點時間修這些 bug,現在終於可以在 Mac OS X 10.5 下正常動作了。

除了修這些 bug 外,我也新增與刪除幾個地標選項,包括:

  • [刪除] 英卓美食網,因為這資訊似乎已經有問題且不更新了,所以刪掉
  • [新增] iPeen 愛評網,這個似乎蠻多新資訊的,所以加入
  • [新增] 素食、訂花等地標,或許有網友會用到

雖然還有其他有用地標,如求職求人的,但那幾種地標比較複雜,必須花時間研究,所以暫時沒有加上,往後有時間再來研究看看(可能要很久以後,呵)。

另外有一點要請使用 Mac OS X 10.4.x 的朋友幫忙的,就是幫忙測試 0.1a3 在 10.4 下是否也可以正常動作,因為看起來原來在 10.4 可以用 JavaScript 還有 CSS 在 10.5 裡卻不能用,但手邊又沒有灌 10.4 的 Mac,這就要麻煩一下大家了。

▼ 下載 urmap widget 0.1a3 ▼(約 380KB)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NK

我下載裝在10.4.11上了
運作正常!! :-)

匿名 提到...

我在Leopard正常。

順便請教一個問題,相信你們寫過Widget經驗的人或可提供線索。

我自己與某部份Mac網站的網友發現,10.5以後,會發生Dashboard的字體太大的問題。

字太大會導致某些小而美的Widget,撐破邊界,或者排擠到「確定」鍵(害得這鍵點不到)

這個問題似乎不是普遍問題,只是部份個案,共同特徵都是10.5後才有。Widget字體大小在系統設定裡找不到。

想問的是:

1.字體大小是某個隱藏的系統設定在控制?還是個別Widget自己控制?

2.是不是有可能某個不乖的widget導致所有widget的字都變大了?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感謝 wahaha 大大還有匿名網友的測試。
關於匿名網友的兩個問題,字體大小基本上是由 widget 個別控制,但雖然用同樣一組語法,在 10.5 與 10.4 下有可能不同呈現方式,主要問題在於兩個版本系統對這些 HTML 或 CSS(這些東西就是控制畫面呈現的程式語法)解釋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我需要為 10.5 特別更新 urmap widget 的緣故。有些時候 10.5 對於這些語法的解釋不同不是故意的,反而是 10.4 裡的解釋不符合標準,所以在 10.5 裡更正,有些則是 10.5 新的格式。

我想不會因為某個特定 widget 而影響到其他 widget 的呈現。

匿名 提到...

上週回報Urmap 01a2在Leopard下有問題 才幾天版主就u有更新版本了 真是迅速 謝謝 在10.4.10及10.5.1下測試過 皆正常

Bruce

韋中哥 提到...

10.5運作正常,感謝 wahaha 大大

匿名 提到...

用在ibook G4,Mac OS 10.4.11運作正常~
謝謝您的貢獻!!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裝在10.4.11上,目前使用正常。非常謝謝您的貢獻!

匿名 提到...

我裝在 iBook G4,Mac OS X 10.4.11上,
目前使用沒問題,
感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Macbook使用10.4.11也ok,感謝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