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微幅更新] Yahoo! 奇摩拍賣 Mac OS X Dashboard widget 0.2a1 build 305

這次的微幅更新主要是針對追蹤項目的顯示問題。大約在 3/27 左右,Yahoo! 奇摩拍賣更新了他們的拍賣物品明細頁面(HTML 碼),所以造成 Yahoo! 奇摩拍賣 Mac OS X Dashboard Widget 0.2a1(Build 302)無法正確顯示追蹤項目的資訊,如下:

[問題] Yahoo! 奇摩拍賣 0.2a1 build 302 在 2006/3/27 後無法正確顯示追蹤項目
Yahoo! 奇摩拍賣 0.2a1 build 302 無法正確顯示追蹤項目

因此,趁這週末更新了一下這個 Dashboard Widget。0.2a1 build 305 便可以正確顯示追蹤項目的資訊:

[修正] Yahoo! 奇摩拍賣 0.2a1 build 305 - 正確的追蹤項目顯示
[修正] Yahoo! 奇摩拍賣 0.2a1 build 305 - 正確的追蹤項目顯示

另外,build 305 另外修正了之前無法使用滑鼠滾輪可以捲動顯示內容的問題。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真是超級好用的一個Widgets!

匿名 提到...

您好
感謝提供
有一疑問在此提出
我只要在搜尋處填入下列文字

Apple Cube G4+17" CRT monitor

就會造成操作失誤
操作機型;powerbook 12"&ibook 12"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請問所謂“操作失誤”是指...?
在下在 Yahoo! 奇摩拍賣打入“Apple Cube G4+17" CRT monitor”也是找不到,而在這個 widget 也只是找不到... 能否更為明確說明,以方便在下修正?

匿名 提到...

續上題;
造成失誤的狀況;無法再使用該widget,須關閉重新開啟,才能繼續使用。

再次感謝您的提供!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在下剛剛是了幾次,直接把您提供的字詞剪貼到 widget 的輸入欄中並按 Return 後,好像只是找不到,如果在鍵入可以尋找到的物品名稱(如 iPod),一樣可以繼續用。

能否提供您使用的 OS X 版本環境?10.4.6?還有您確定使用 0.2a1 build 305 這個版本嗎?

匿名 提到...

報告
用的是 OS X 版本10.4.6,確定 0.2a1 build 305 這個版本。倘若其他朋友無相同狀況,那想必是家中mac的問題。

還是感謝您提供好用的widget!
好像我一直在感謝噎!^^

BR
a.p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感謝您的支持!沒有您與其他使用者的支持,這個 widget 是不會產生的。

亮爺 提到...

不好意思...無法加入追蹤清單耶...
死拉活拖都沒辦法Q.Q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您要不要試試把 widget 關掉再開啟或按 Commnad-R 重新載入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能否提供您欲新增至追蹤的物品名稱(或網址)給在下,以便解決您的問題?

匿名 提到...

下載您的檔案 要解壓縮 會出現 路徑名稱錯誤
好像是因為 您的 資料夾 命名 是不合法字元的關係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您好,因為這個版本是給 Mac OS X Dasboard 環境用的 Yahoo! 奇摩拍賣 Widget,而不是給 Windows XP 下的 Yahoo! Widget Engine(YWE)用的,所以如果您在 WinXP 下載這個 widget,是無法解壓縮的,就算解壓縮也無法使用。

您應該使用在下另一個給 YWE 用的版本,請參看這裡

匿名 提到...

您好
想請問您一下
之前我也有下載yahoo自己的widget並試圖使用converter將他解開
但是解開後之有一個目錄 目錄下沒有任何檔案
請問這是用什麼方式做到的呢?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Yahoo! 的 widget 是用 YWE 3.1 版新引進的 flat-file 格式來做的,所以那些 widget 不再是 zip 壓縮檔,是一種特殊格式,您可以看看在下另一篇的回應:

http://homepage.mac.com/neonwang/articles/ywe_howto/helloworld.html#feedback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回覆
因為最近也想開發widget,所以會碰到些問題,可能還要再請教您了。
想再跟問您一下,因為之前有人反問我,如果像我們開發好一個widget,但會不會遭其他使用者下載後修改,並植入後門回傳一些使用者的資訊進而作一些不好的應用,如果會的話我該怎麼去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其實 widget 大家都可以解開來看或參考,修改別人的 widget 不是難事。但是問題您說的程序中有個重點就是要“傳一些使用者的資訊進而作一些不好的應用“,這前提是要先取得使用者的資訊。有兩種來源:

1. 使用者在 widget 填入個人資訊(username & password)
2. 從系統自動抓取使用者的機密資料

如果您沒有請使用者填入個人資訊時(第 1 種),YWE 現有架構應該是無法從第 2 種方式取得系統中的個人資訊。

不過如果您的 widget 不須讓使用者填這些資料的話,那就不用擔心。但是如果有,那必須請使用者務必到您的網站或您許可的網站(如 Yahoo! Widget)下載,而不要到其他網站下載。如果使用者使用來路不明的 widget,那跟病毒或木馬程式一樣,也是後果自負。(Widget 是程式,跟其他程式一樣,有被有心人發展成木馬或病毒的可能性,只是要傷害使用者的系統是比較困難的)

如果您講的“不好的應用”是對針對您的網站的話,除非您的程式碼本來就有上傳資料到網站,要不然是不用太緊張。

老實說,真要被有心人將程式翻成病毒或木馬,那是有可能的,但這是所有程式都有可能發生的問題... 在下還沒有想到有效阻止的辦法...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答,我大致上能了解您的意思了。
最近開始研讀一些網路上已經寫好的範例,
不過看到現在 有一些不太懂
以下面這段sample code為例:
itemList[ j ] = new Array( );
itemList[ j ].title = xxx;
itemList[ j ].source = aaa;
itemList[ j ].link = ccc;
itemList[ j ].price = ddd;
itemList[ j ].desc = eee;
itemList[ j ].image = ggg;
我常發現有些程式中 他是直接宣告陣列後
就直接使用像.title , .source 這些attribute 然後在程式的其他地方也沒見到宣告structure , 這是正常的嗎?
還是說他是宣告在其他地方呢?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就在下所知,JavaScript 的 array object 您如果要加入變數,直接這樣用,不用宣告即可。

匿名 提到...

ok 我了解了,感謝您的解答。

匿名 提到...

話說 有關Widget這部份的開發,
似乎國內比較沒有什麼相關論壇討論的樣子?
我目前看到的也只有國外的 Konfabulator Forums 那邊資源比較豐富的樣子??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是啊,國內的確是沒有關於 widget 開發的論壇,國外也的確只有 Konfabulator 的開發論壇比較有人氣,畢竟是官方的。在下有時候也會在那發問,主要是語系問題時。

現在 YWE 的語言問題大都解決了,所以比較可以開發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