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Dashboard Widget] urmap widget 0.1a1 for Mac OS X 10.4 發表

[Dashboard widget] urmap 0.1a1 - 衛星地圖

早在四月底,在下已經就大概研究出如何利用 urmap 的 API 做出查詢地圖資料的 JavaScript 程式,但是由於實在最近幾個月很懶,所以所有的 widget 在下暫時都只有軟體更新而已,並不打算做一個可以取代“台灣電子地圖”的 widget。但是最近又想想趕快把它做一做,所以先做了一個很陽春的版本 - urmap widget 0.1a1 版,往後再慢慢改進。

這個 0.1a1 版本只提供下列功能:

  • 地址、地標、路名查詢:建入欲查詢的地址、地標、路名相關字,便會查出所有可能的地圖,可自行點選所有符合的地點。
  • 可以顯示數十種地點週邊的相關地標,如捷運站、公車站牌(大台北地區)、便利商店、政府單位,還有 TaipeiWalker 提供的相關美食資訊等等
  • 由於利用了 urmap API,地圖顯示方式有三種:電子地圖、衛星影像、衛星地圖(衛星影像 + 電子地圖)
  • 您可以自由縮放 widget 視窗大小來改變地圖顯示的範圍。如果您有 30 吋 Apple Cinema Display,您可一次顯現非常大的地圖。
  • 當然地圖比例尺縮放、拖移都是可以的

系統需求

  • Apple Macintosh 電腦(如 Mac Pro, MacBook Pro, MacBook, iMac, Power Mac, PowerBook 等,PC 使用者無法使用,請見諒)
  • 須安裝有 Mac OS X 10.4 或更新版本

▼▼▼ 下載 urmap widget 0.1a1 for Mac OS X 10.4 ▼▼▼(約 364KB)

未來版本可能加入 / 改進的功能

  • 更美觀直覺的使用界面(目前大都沿用 urmap 預設的界面)
  • 可以改變寬度的抽屜界面
  • 查詢進度顯示
  • 顯示地標詳細資訊(如 TaipeiWalker 美食的介紹)
  • urmap 地圖網頁連結
  • 地圖列印 / 儲存
  • 有更多相關地標可供選擇(如民宿王等資訊)
  • 使用者可自行標定點
  • 路線規劃 / 導航 / 測距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酷呆了

小梅子

匿名 提到...

謝謝你~這widget更好用,我之前是使用"台灣電子地圖"這個wiget。

匿名 提到...

感謝你提供這麼好的工具,期待UrMap Widget好久了~
讚~

匿名 提到...

好棒的widget阿~~ ^^

匿名 提到...

太感激了,終于不用lose 了

Buzz Chen 提到...

謝謝
一直覺得台灣電子地圖的功能不夠好
後來友人介紹使用urmap
想不到現在可以在dashboard裡使用了
大感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剛開啟 widget
可是地圖都沒有出現?
不論我用哪個地址搜尋都一樣耶...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能否提供您搜尋的地址?這樣才能查出問題

蘋果禁衛軍 AKS 提到...

了不起~~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肛溫!

匿名 提到...

讚讚讚!

UrMap頌啦!

匿名 提到...

引用~
我剛開啟 widget
可是地圖都沒有出現?
不論我用哪個地址搜尋都一樣耶...
~~

我剛開啟台灣電子地圖 URMAP, 也一樣的問題不過之前用好好的 。

??

匿名 提到...

我更新到10.4.8又可以用了。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在下倒是沒遭遇過上述兩位的問題,不過有些網友會安裝一些阻止軟體傳資料回註冊網站的軟體(如 Little Snatch),但通常 widget 送出的資料會被自動擋掉(通常這類程式對應用程式是會自動詢問,不過對 widget 卻有些會有些不會),這樣就會造成如台灣電子地圖或 urmap widget 無法使用的情況。如果有安裝如這類軟體,請將 urmap widget 加入允許清單中。

fabg 提到...

OS X 10.4.11掛上去可以正常使用沒問題~~
格主辛苦囉~~有這麼好用的地圖,光靠這個我就可以「禿」全台灣啦~~~

By fabg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很讚哦,不過不知為何要設起點及終點時,不能設,mac說我沒有登入網頁…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