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微幅更新] Yahoo! 奇摩拍賣 Mac OS X Dashboard 與 Windows XP YWE widget

[Dashboard Widget] Yahoo! 奇摩拍賣 0.2a1(Build 302)最近收到網友「玩耍時間」的來信指教說無法使用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因此趕緊看了一下問題,原來是 Yahoo! 奇摩拍賣又改了網頁的 HTML 碼,所以導致 widget 無法使用。

在下另外也實驗了一下 Yahoo Widget Engine 版的 Yahoo! 奇摩拍賣 Widget,也是無法使用,因此打算一併修正。

【Mac 用】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1(build 302)- 更新事項

對於適用 Mac OS X 10.4.x 的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2a1 來說,版本不變,只改了 build 號碼(原本為 294,新版為 302)。這個 build 302 除了更新分析 HTML 的程式碼、讓程式正常運作外,另外把原來可以用物品名稱的排序方式移除了,因為 Yahoo! 奇摩拍賣以不再提供此種排序方式,敬請見諒。有使用這個 widget 的網友們,請務必更新至 build 302 版。

[YWE Widget] Yahoo! 奇摩拍賣 0.1a1(Build 064)【Win XP 用】Yahoo! 奇摩拍賣 YWE Widget 0.1a1(build 064)- 更新事項

跟 Mac Dashboard 版一樣,主要是更新了分析 Yahoo! 奇摩拍賣 HTML 的程式碼,也一樣地將以名稱排序方式移除。有使用這個 widget 的網友們,請務必更新至 build 064 版。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有反應這麼快的作者!!真是太屌了!

感謝您啦!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現在只能先做做這種微幅改版 :-P

匿名 提到...

您好,不知道有沒有日本YAHOO的版本?
我覺得光是做搜尋的動作好像是有那麼點不足,以我個人的需要,我會覺得可以跟我的拍賣做結合,搭配內建倒數計時器,這樣就不會錯過競標的時間了。
我在想不做使用者登入的動作是因為WIDGET的安全不足的緣故嗎?
另外,我也有意加入WIDGET的開發,主要是要熟係XML與JAVA SCRIPT嗎?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網站嗎(小弟是新手)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其實在下沒有在用拍賣,這個 widget 實驗 widget 本身的性質比較重,所以自己反而很少用。 :-P

的確有網友問過是否可以製作日本 Yahoo! 拍賣的版本,在下目前還沒時間來作,不過會納入未來的改版計畫。另外在下有用拍賣的朋友有跟您一樣的需求,就是計數器提醒,甚至自動下標... XD 在下想計數器這個應該是可以做,這個意見會在未來考慮進去。

關於 XML 與 JavaScript,這在下好像沒什麼推薦的... 我只有常參考的是 Mozilla.org 的 JavaScript reference,如果您指的 XML 是 Yahoo! Widget Engine XML 的話,當然您可以看看 Yahoo! 奇摩準備的中文版文件

請您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個人是 ebay Auction Watch GDS Sidebar的愛用者,
也和那位作者有過幾次的交流,與其說交流,不如說是bug report 和功能建議,
不過從ebay將退出台灣市場的新聞傳出後,我開始尋找台灣Y!拍 適用的Widget 或是GDS Sidebar,
看到你的 MAC OS X Dashboard 版本功能其實很不錯,
但是PC版就陽春許多,我也想試著動手做一個Y!拍Widget
不知道,ebay有提供他官方的API 台灣Y!拍有沒有這樣的東西可以直接使用?
還是和您MAC 版本一樣需要透過第三方的Framwork ?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台灣 Y! 拍的並沒有開放 API 出來讓協力廠商自行開發相關的應用,所以在下的 widget,無論是 Mac 或 YWE 的 widget 都是利用 Y! 拍網頁的結果 parse 出需要的資訊,因此只要 Y! 拍網頁設計有改變,在下的 widget 也要跟著改變。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做開發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