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Mac 相關] 台灣電子地圖 Dashboard Widget 0.1a3 發表

編按:0.1b2(build 687)版已經釋出

小小改版 build 422

我朋友抓到一些 bug,是關於地址辨認的問題,例如輸入“中和市民生路”或是“台北市民權西路”之類的會找到在該城市但是卻差很遠的地圖。我在 build 422 修改了一些地址辨認的演算法,應該已經修掉這個 bug 了。如果您發覺背面的 build 號碼比 419 小的號碼,請務必更新。

0.1a3(build 415)原文

這週末是颱風天,所以就在家裡趕工,把這個電子地圖 widget 再加一些功能。

這個 0.1a3 版新增及修正了下列功能:

  1. 打“區名”會自動對應到相對應的城市,但如果有兩個以上城市有相同區名的話,會以“較大”的城市做優先對應。
  2. 在背面設定新增預設城市名稱,如果您常查同一個縣市的地圖,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便可打入路名貨地點即可。
  3. 新增查詢周邊生活資訊功能。您可以在您所找的地點看到指定的周邊生活資訊,例如 7-11、餐飲店、區公所,甚至治安死角等。
  4. 現在您可以點您所查詢地點所代表的紅點或是生活資訊的圖案便可查閱相關公車資訊(僅限台北縣市)及詳細地址、電話或是網址等。
  5. 只要滑鼠指標在可點閱的點上,便會出現黃色說明視窗顯示該點的名稱。

下載台灣電子地圖 Dashboard Widget 0.1a3

21 則留言:

Yen-lung 提到...

不知在秀出公車資訊時,加個連結可連到

http://ezgo.taipei-elife.net/Homepage/emap/program/html/bus.asp

如何?這樣查起來更方便些。

當然,如果可能,直接按公車號數,就秀出公車路線就更完美了 :)

匿名 提到...

由衷感謝NKTalk發表新一版的台灣電子地圖!這真的是太棒了!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yen-lung,這個功能在下可以試試看,如果 OK 就加到下個版本。

匿名 提到...

真是太棒了,贊贊贊

匿名 提到...

真是棒啦

Unknown 提到...

越來越好用啦 感謝nk的辛勞~~

匿名 提到...

非常謝謝,雖然我平日少用,因為我交通路線固定,
但我知道,這程式非常有用的,遲早會需要它。

非長感謝
您的努力與創意。

匿名 提到...

讚..讚...(((((讚))))

大明 提到...

只能說:太神了!感謝您的用心
感動壓!!!!
超好用低啦!原來我家這邊有一個治安死角

再次說謝謝
我想把這個資訊貼到bbs上面去
讓大家一起來使用
希望您不會反對
我會註明出處

麥克蛇 提到...

這個widget真是太讚了,謝謝您的辛勞及努力!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鐵雄,在下都沒有問題,謝謝您幫這個 widget 宣傳哦!

匿名 提到...

好奇怪,我不管輸入什麼住址,都說查不到地圖資料?
我的版本是 0.1a3 build 422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您要不要把您所查詢的地址告訴在下?或者,您試試看這個地址在您的 Mac 上能不能查到: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333號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日前做了一個WIDGET網站,專門蒐集一些中文相關的WIDGET http://moment.myftp.org ,看到你的一些作品真的很實用,請問一下我可以將您的這些作品納入我的網站上嗎??如果可以,可否提供其WIDGET的相關資訊,例如說明,和備註(可有可無)等等至我的信箱!!謝謝 richard@moment.myftp.org

lys 提到...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謝謝您提供這麼好用的軟體
加油歐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richard,很高興您看得起。在下沒有問題,希望貴站越做越大,越來越多人! :-)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可在PC上使用嗎,因為我解壓縮錯誤耶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對不起,基本上在下提供的 widget 都是 Mac OS X 10.4 才能使用,目前還沒有給 PC 用的作品。敬請見諒!

Raphaël Louis Bourgoin 提到...

這個東西超級好用在我的pb老機器上跑很快耶,不會很吃資源,感謝分享。非常感謝。

匿名 提到...

啥時可以釋放WIN XP版本的勒!?
拜託大大了
如果有地圖的WIDGET真的很方便!!
還有您是雅虎工程師嗎?
超強的@@!!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Lin rAphael 兄,謝謝支持!

班森米兄,
這個 widget 是在下所有 Dashboard widget 中最複雜的,要移植到 YWE 環境要花較多時間,惟目前已經先前答應的一些 widget(包括 Mac 的)在做,所以在下還不能給完成時間,抱歉,不過會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