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Safari 3.0.2 beta 終於可以讓 Dashboard Widget 正常動作

Safari 3.0.2 beta now works with my widgets

之前就有網友反應,Apple 在 WWDC 2007 推出的 Mac 版 Safari 3 Beta 讓包括我製作的 Dashboard widget 無法使用,我想我自己也是受害者。那時我測了一下,果然 Safari 3 Beta 會讓文字輸入的地方完蛋,影響遍及 urmap、Yahoo! 奇摩拍賣、NK 訳丸、台灣電子地圖、mobile01 這幾個 widget,但那時我實在無能為力,因為我找不出原因。後來發覺其他非 Apple 的 widget 也都不能用,又查了一些 Dashboard widget 開發人員的討論,的確已經不是 widget 開發者的問題,而是 Safari 3 Beta 所使用的核心 - WebKit 所造成的相容性問題,所以只能靜待 Apple 推出新版的 Safari 3 Beta。

最近幾天終於等到了!Safari 3.0.2 Beta 終於把這個惱人的問題解決,現在經初步測試,所有我製作的 Dashboard widget 都可以使用了!真是個好消息!這樣不但可以享受 Safari 3.0.2 較快的網頁瀏覽及執行速度,也可以同時保有 Dashboard widget 的相容性,強烈建議有用 Dashboard widget 與 Safari 3 Beta 的人儘快更新到 Safari 3.0.2 Beta,還沒更新的人請到 Apple 米國網站更新服用。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有沒有msn可以給我!!
想請教你一下!!
我在練習做widget的時候
debug出現以下訊息
[Hello World] Warning: Unrecognized element 'h0ffset' (Hello World.kon: Line 14)
[Hello World] Warning: Unrecognized element 'v0ffset' (Hello World.kon: Line 15)

只知道無法辨識v0ffset跟h0ffset
我的作業系統是PC/XP SP2!
使用的工具都是您教學帖裡面介紹的
可以教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嗎?
我卡住了= =

匿名 提到...

抱歉= =是我太笨了!!
v"0"ffset = =我把O看成0..-.-

wedding studio 提到...

哈囉板主,我沒有裝safari 3.0但你的日文翻譯機忽然不能用了,問題我有po在oikos正等待解決中
http://0rz.tw/642Q5
希望您可以幫幫忙喔..因為你的widget我每天都在用..還蠻需要他的!感恩喔!

wedding studio 提到...

hi板主,已經有高手幫我解答了這問題囉..似乎是原始網頁的寫法改變導致你的widget不能用了,他教我改你這隻widget裡面的一個js檔,就ok了..你在看看喔~~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這個問題我會再找時間更新這個 widget,包括 Yahoo! 版的。

Jenny 提到...

請問一下 我安裝了 但是我輸入後 為什麼地圖就自動開了又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