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永別了~坂井泉水さん

ZARD album CD - Good-bye My Loneliness我不曉得我這個 blog 的讀者有多少人知道坂井泉水,她是日本樂團 ZARD 的主唱,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看過柯南或是灌藍高手,有一些主題曲就是她唱的,例如灌藍高手有一季的主題去是 ZARD 的 "My friend",而柯南有一首 "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也是她唱的。很不幸,她在 2007 年 5 月 27 日因為意外去世了,享年 40 歲...

ZARD 其實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日本樂團,這樂團是幾乎不上電視宣傳的,只有出道時有比較常上電視,當然也不會去綜藝節目,最多只上過 Music Station 這類音樂形態的節目,是個行事低調的樂團。低調歸低調,這樂團在 90 年代可是個銷售量非常好的樂團,我想有聽 90 年代初期 Jpop 的人,應該都聽過 ZARD 才是。ZARD albums are top albums in iTunes Store Japan.而她們的靈魂人物,就是主唱坂井泉水。我想我最佩服的是她是日本少數不靠宣傳、不靠性感,只靠實力的女歌手,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當初我是先聽好幾首歌,沒看過 MV(她 MV 也很少出現,要不然就是 MV 都是風景),甚至專輯封面都沒看過,就覺得我喜歡這歌聲,後來才去買,才知道,原來主唱這麼有氣質。之後就陸陸續續買了好多 ZARD 的專輯和單曲,從盜版 CD 買到日本航空版,從 CD 買到特典品,甚至還做過該團體的 fan 網頁。我想,ZARD 的確對我有很大的魔力。

去年,主唱坂井泉水さん就罹患了癌症,但今年更糟,癌細胞就已經轉移了,而這幾天看到這則意外跌落樓梯重創腦部的新聞,更是讓人不勝唏噓。本來今年還會有新的專輯,但看來是不可能了。這歌聲真的是絕響了~

我今天去看日本 iTunes Store,赫然發覺她的專輯登上專輯及單曲榜的 Top 10,15 年紀念專輯還奪得冠軍,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該打些什麼,我只能在此處懺悔我以前都是買盜版CD。
對於ZARD的消息已經很久沒聽到了,最多在播卡通時聽到歌曲,今天看到這個消息,我將之前的CD找了出來,只剩下這張“Singles Collection 1991-1999“,再次回味的時候彷彿就回到學生時代,唉...!
不過我想不到她已經40歲...

匿名 提到...

跟NK大大報告一則剛看到的新聞。

http://www.zakzak.co.jp/gei/2007_06/g2007060117.html

mihimaru GTのmiyakeが結婚してた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哦?三宅 san 結婚,對象不是 hiroko 哦。那這位 A san 對 hiroko 應該會很感冒...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40 歲的泉水姐還是沒什麼變,但沒想到他已經這樣去世,唉

匿名 提到...

日本的很多樂團主唱的下場好像都不是很好...很奇怪~!!!
例如我所喜歡的"尾崎 豐"
命運也是非常坎坷...

但他們是真的用生命在作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