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Dashboard Widget] urmap 地圖 widget 0.1a2 發表

[Dashboard widget] urmap 0.1a2 - Kijiji 地圖圖文 + Skype

今天終於將 urmap 做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改版,有下列新增與改進功能:

  • 新加入 Kijiji 廣告、民宿王、英卓美食網、中時汽車網、台中無線上網 AP 點、台灣摩鐵等新的地圖資訊
  • 在 TaipeiWalker、英卓美食網按下相關圖點,會出現該點的相關資訊,包含評鑑等
  • 在 Kijiji 廣告圖點按下後,會出現廣告刊登日期,以及相關照片(如果有的話)、還有連絡刊登者的 Skype 連結(如果有的話)
  • 按下台灣摩鐵與民宿網的圖點後,會連結到相關網頁(在瀏覽器中)
  • 以上各圖點,除台灣摩鐵與民宿網外,都可以按「打開地圖」直接連到 urmap 並顯示該點週邊地圖
  • 在右下角新增「打開地圖」可在瀏覽器中打開以目前 widget 地圖中心點週邊的 urmap 網頁
  • 在左下角,如果正在載入資料或增加圖點時,會顯示「載入中...」訊息。而顯示 Kijiji 圖點時,如果過多會在同一個地方顯示跳頁資訊與控制

▼ 下載 urmap widget 0.1a2 for Mac OS X 10.4 ▼(約 372KB)

希望各位會喜歡新增與改進的功能 :-)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 太棒了

匿名 提到...

離開家鄉在外地工作打拼的我
只帶著心愛的小白
這個 widget
是當我有連上網路時
來尋找在地資訊的好工具
謝謝大大的分享
謝謝感謝

巴巴布斯

DJ iZZy 提到...

Sorry...我下載後變成資料夾,我是用Yahoo Widget要如何開啟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抱歉,這個 widget 只適用於 Mac OS X 10.4 環境,Yahoo! Widget Engine 是無法使用的。

nelson 提到...

很棒的修改,
尤其是對Kijiji的常用者....
謝謝分享!

Jason 提到...

感謝~~讓我家的小白更強大囉!!
不過~請問,能不能做成可以給windows用的阿??也很想在視窗使用這樣的好東西^^||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要移植這個 widget 到 Windows 平台,比移植台灣電子地圖 widget 還有困難,除非要敦請 urmap 的人特別技術指導了。

再看看吧,在下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移植。

ohlala 提到...

好棒
謝謝您的分享
Mac的世界有你真好~!

匿名 提到...

感恩戴德!
Mac有您在真是便利了不少!

匿名 提到...

哈嚕,我們是UrMap工作團隊,
在這邊看到您利用UrMap API開發的Mac物件,
我們希望也可以貼在UrMap's Blog分享給各位網友,不知道您是否方便,讓我們可以引用此篇文章呢?

再麻煩您回覆嚕!感謝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我很歡迎 urmap 拿去引用啊,因為貴團隊做了這麼好的台灣地圖,當然要多多推廣,且 API 寫的蠻好的,有了良好的 API,確實讓我在寫這個 widget 時輕鬆不少。

迎接 R&D 的新未來 提到...

請問為何我嘗試下載後~~我的 Safari 就會出現錯誤並要關閉~~也找不到 zip 檔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我剛剛試了一下檔案連結,沒有問題。您要不要先用磁碟工具程式先修一下權限?

PS: 如有其他網友有相同問題也請提出,謝謝!

前世今生的催眠筆記 提到...

我剛從美國回來,正苦惱Mac 無法使用台灣電子地圖網,真是謝謝你,功德無量!

匿名 提到...

我剛下載台灣電子地圖,
請問
1. 拷貝到剪貼版是哪裡呢? 我需要路徑以便刪除誤存的檔案
2. 交通/公車資訊要怎麼看呢?
還是哪邊有使用說明
謝謝~

我的email
feu_st_elme@yahoo.fr

匿名 提到...

NK你好,感謝你製造了這麼多好用的widget造福Mac使用者。

可是最近我發現更新了Safari 3.0後,urmap widget就不能用了。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我也是今天才試了 Safari 3 beta,才發現這個問題。但我發覺自己做的很多 widget 都不能使用,且不是只有這樣,幾乎需要輸入文字的 widget 都不能用,不是我自己製作的而已,國外很多 widget 也都不能用。

這看來是新的 beta 版 WebKit(Safari 與 Dashboard 都會用到的系統元件)造成的,我想還是可能得等 Apple 解決才有辦法。

在這之前,不是放棄用 Safari 3 Beta 要不然就不用 Dashboard 了,抱歉了。

匿名 提到...

多謝提供好 widget. 加油!
希望看到繼續的改版。如果能有路線規劃的功能,我可能會天天使用它呢!

匿名 提到...

urMap 0.1a2在Leopard下 輸入地址之框格似乎超出了外框 希望早日有Leopard的版本

Bruce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我還以為 widget 沒人用了,呵。
不過我也是最近才升級到 10.5,已經發現這問題,會盡快找時間改正,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