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手打 Y! Widget 系列] Yahoo! 奇摩拍賣 Widget 0.1a1 for Yahoo! Widget Engine 3 for Windows XP

編按:0.1a1 版 build 064 已經釋出

這是很久以前答應過 PC 的朋友要寫的東西,之前之所以不做是因為 Yahoo! Widget Engine 的前身 - Konfabulator 2.x 及先前版本少了很多 Dashboard 的界面元件,做出來的樣子會差很多,不過隨著 3.0 版的發表,總算是補齊了一些必要元件,所以這週末趕快先做一個版本看看。

顧名思義,這跟我第一個 Dashboard 作品是同一套東西,但是不同的 widget 環境,一樣是搜尋 Yahoo! 奇摩拍賣的 widget。除此之外,由於 Yahoo! Widget Engine 其網頁資料相關程式界面在 Mac 上無法正確處理中文,所以目前這個 Yahoo! Widget Engine 用的 widget 只能在 Windows XP 上跑。

不過 Yahoo! Widget Engine 在 Windows XP 上也不是全沒有問題,大部分時候您不能在輸入欄裡打中文(但有時可以),這個問題是該環境的一個 bug(至少在下是這麼認為),剛好有朋友在 Y! 公司上班,在下會反映這個 bug 還有剛剛的 Mac 版的 bug 給他們,希望未來版本可以有好一點的中文支援(日文完全沒問題)。

廢話說太多了,各位 Windows XP 使用者如果有安裝了 Yahoo! Widget Engine 3.0 並有興趣可以下載 0.1a1 版來看看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望穿秋水, 終於看到有PC版本可以用啊...
謝謝你造福大家了!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我是PC的User前一陣子才開始用Widget,之前在Mobile01的Aplle版看到連結有進來過你的Blogger,那時看到的都是for MAC的。現在終於有個PC版的可用了...再次感謝

bangdoll 提到...

中文輸入有問題,可以檢查看看嗎?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這在我的原文就有提到,那是 Yahoo! Widget Engine 跟中文輸入法衝,不是這個 widget 問題,您可以試試看其他 Yahoo! Widget Engine 內附的 widget 試試,都有同樣問題。

這個問題要等 Yahoo! 自己解決才行。

匿名 提到...

請問如何分類搜尋?

匿名 提到...

這個軟體很棒,感謝您~
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增加分類搜尋的功能,以及for Windows版本的推出
thx a lot!

匿名 提到...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佩服。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To 匿名者 & Keith:
在未來版本本分類搜尋未來會加上去(Dashboard 版的會先出有此功能的)。

To Keith:
這個版本就是給 Windows + Yahoo! Widget Engine(這個免費)的,如果您是使用安裝有上述 OS 與軟體的 PC ,現在就可以使用囉。

To micromike:
謝啦,感謝來捧場!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棒耶...我以為你不會出XP版的說...謝謝你!

匿名 提到...

讚啊
再加一個分類搜尋就無敵啦

匿名 提到...

恩,感謝您的回覆
我的意思是希望未來也能繼續釋出for windows用的更新版本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包括日本yahoo拍賣的搜尋??

謝謝您的回覆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To Keith:
嗯,會的,既然出了就會維護下去。至於 Yahoo! 日本的拍賣,是可以做的,不過我先找找日本人有沒有做好的版本,畢竟還是當地的人設計比較好。

其實我還想做的一個就是 Yahoo! 經路(http://transit.yahoo.co.jp)或是 Amazon 日本搜尋。後者好像有人做了(不過都是 link 到網頁),前者對於常常自助去日本的人應該有點用,但好像沒看過。

如果您有看到也順便告訴在下一聲,謝謝。

匿名 提到...

呵,感謝您的回覆
小弟沒在注意經路的相關資訊,不過倒是經常會上日雅拍賣網站看一些東西,所以才會特別注意到這個好用的widget

感謝您囉~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在下剛剛查了一下,有 Yahoo! 拍賣日本的 YWE Widget:
http://pisces-319.seesaa.net/article/6816876.html,可以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看來滿不錯的..可惜YWE Widget是for MAC OS only..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To taiwanxl:
目前並沒有寫作 YWE widget 的中文資料,不過有英文資料。您可能可以到 YWE 的網頁看看 http://widgets.yahoo.com/workshop/ (在下是看這些資料寫作的)。其中,您可以看 Widget Creation Tutorial 看看,裡面有一步步如何製作自己的 widget。基本上製作 YWE widget 要具備下列知識:
1. XML
2. JavaScript
3. 一些網頁的概念(例如製作網頁圖形,如何分解成程式化的片段等)
歡迎加入 wiget 製作行列!

To KEITH:
抱歉,沒細看是 Mac OS only... 您也找找看,在下也很想知道。

匿名 提到...

雖然沒用過~~但是看起來就是很屌,星期一尾牙給家長這個鄉巴老解說一下如何?..我很感興趣呢...呵呵

匿名 提到...

真是可惜, 如果中文問題解決, 那widget準備大放異彩了吧 :)


至少我會更專注於開發 :)


http://www.mw.net.tw/user/jason/

匿名 提到...

我在網路裏下載了一些Widget File來用,發現是支援Mac的,怎樣可轉換成支援PC呢?......非常感謝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目前沒有辦法用某個程式自動轉... 因為架構不同。
都必須靠寫 widget 的人自己在重新寫過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