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1リットルの涙與 iPod

1リットルの涙

最近除了打打 WoW、上上 iTMS,還有很喜歡一部現在在日本播映的日劇,就是富士電視台的連續劇「1リットルの涙」(1 公升的眼淚)。這部戲是結子家老大 jacky 在其 blog 大力推薦的,我就來看看,果然很讚,是很勵志又催淚的片子,女主角沢尻エリカ真的漂亮到不行(可惜是個悲劇角色),選角及劇情又讚,我想看過的人都大力推薦,除非你是不想看悲劇的人,這部真的很不錯。這週應該日本就要放最後一集了,唉,真擔心啊。

為什麼提到 iPod?其實在劇裡有個橋段是這樣的,男主角(應該說是有點配角的感覺)因為被水沖走而去世的哥哥有送他一台 MD,他很珍惜,所以都一直用,就算那台 MD 有點秀斗也繼續用。旁邊的同學看他說 MD 已經過時了,怎麼不買 iPod?這位男主角就說,他是個珍惜舊東西的人,所以會繼續用 MD。呵,由此可見,iPod 在日本發燒的程度。

日劇「女王の教室」- 天海祐希與 PowerBook G4 15其實在上季收視排名第二的日劇「女王の教室」(女王的教室),由天海祐希飾演的阿久津真矢老師也是拿著配備喇叭與遙控器(驚!我後來想說他是用 iPod Video + Universal Dock,結果是 third-party 的遙控器啦)的 iPod 在訓練學生跳校慶的舞,真的看來 iPod 在日本的確也蠻風行的。值得注意的是,這位恐怖(但超乎常人地用心)教師還用了 PowerBook G4 15" 哦!

BTW,我覺得最近應該有一堆日劇裡都有 iPod,不過我大都一季選個兩部來看,所以還不知道。據說菜菜子有演「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還是演反派角色,倒是可以看看這部(雖然我對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實在是興趣缺缺),搞不好也有 iPod 哩。

9 則留言:

xamous 提到...

最近也在看這片... 每次都看到 Q_Q

正在播送的「着信アリ」(鬼來電)日劇版也大量出現蘋果電腦,還有一台鬼來電 iPod... XD

匿名 提到...

嘿嘿....NK也掉入我的陷阱啦~
每次看完總是滿腔淚水無從宣洩,
雖然美美的沢尻エリカちゃん演出讓人覺得與現實有些距離感...
但是エリカ在演技上下的工夫加上真實故事改編,
反而讓人更有不捨之感,
即將完結,終於是要讓人接受那最不願接受的結束呀!

MAC在日劇出現率真是蠻高的,
只要是大公司、設計公司等背景都時常出現,
這季的「今夜一個人睡」本木雅弘的封面設計辦公桌上就是G5和23"的螢幕,
上季的「我的生存之道~墜入情海」中提真一辦公桌上擺的也是。
附帶一提的是BanQ似乎也觀察到這廣告效益,
所以富士TV的曝光率也相當高。
iPOD的話我倒是觀察不很仔細,
只是提到這個,我的iPOD mini一買就從市場中被淘汰啦!(怒)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jacky 老大,歡迎光臨啊!
是啊,大概這部是繼「現在,很想見你」後能讓我掉淚的一部戲了,真感謝您能推薦給在我看,呵呵。後來發現,原來今年年初有電影版的「一公升的眼淚」,好像電視版的第七集不是亞也的母親有去養護學校看一個年紀相仿得同樣病症的女孩嗎?那個人好像就是電影版的女主角哦?(還是我看錯)

恩,Mac 的確在日劇出現的機率非常高,但是 iPod 也有很多。像去年秋季日劇冠軍 Last X'mas 也有(呵呵,要很注意啊,在櫻井幸子打給織田裕二時有帶到哦),今年的就是「女王的教室」(幾乎是全套啊,阿久津老師除了到學校帶 PowerBook G4 15" 外,家裡是用 iMac G5 啊,連訓練學生都用 iPod,真是個忠實 Mac Fan 啊)。另外,在結子的「不開心的基因」也有帶到 Apple Store 銀座店,看來我真是無聊,哈哈!

Chun 提到...

除了iPod,我有發現亞也的醫生用acer的LCD。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恩,的確,藤木直人在戲裡是用 Acer 的螢幕。其實在「白色巨塔」也有很多 BenQ 的螢幕,可以看到這些台灣廠商對於日劇置入性行銷也很重視。

Unknown 提到...

除了醫生用 acer 外...
藥師丸博子在辦公室的螢幕也是 acer..
我看到 acer 是這齣劇的 sponsor...
所以看到 acer 的產品應該不驚訝...

Mac Girl 提到...

你好,本人也是一名Mac Fan。也是很喜歡看日戲之人。
對於「1リットルの涙」本人特別有共鳴。可能是因為
我本身是一個長期病患者的關係吧。
よろしくね。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很高興又有用 Mac 又看日劇的同好!您的病應該已經好了吧?如果還沒,希望您的身體早日康復!
引き続き頑張って下さい!

food 提到...


very nice! I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