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更新]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1b3

編按:0.2a1 版 build 302 已經釋出
Windows 使用者請注意:本 Widget 只能在 Mac OS X 10.4 或更新版本執行,如果您是 Windows XP 的使用者,可以使用在下另一個版本給 Yahoo! Widget Engine 用的 Yahoo! 奇摩拍賣 Widget

之前正油可爾必思兄提到,在下的 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1b2 已經無法使用。所以這週末稍微花點時間看看新的 Yahoo! 奇摩拍賣的 HTML 網頁,後來發現要修正並不困難(真是好家在),所以動手更新了一下,將程式更新到 0.1b3。

1.0b3 版除了讓原本的拍賣搜尋功能可以使用外,對於先前的一些顯示方面的小蟲也修掉了,另外對於那些有付錢給 Yahoo! 奇摩的拍賣物件標示調整一下。您可以看到淺藍色背景的物件是有付錢登「出色標題」的物件,而背景有「注目商品」的是有付錢登「優先排序」的物件。其他白色及橘色單色背景的則是一般拍賣物件。

其實這標示對買家並沒有什麼意義,在下調整標示只是為了某種程度保障有付費登廣告的賣家權益,不要因為這個 widget 的標示不確實而沒有達到付錢突顯商品的目的。

如果您有使用這個 widget,強烈建議您更新到 0.1b3 版,因為 0.1b2 已經隨著 Yahoo! 奇摩拍賣更新網頁設計而無法使用。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你好。

不好意思。因為沒有帳號。所以匿名發文。請見諒。
在使用過您所製作的yahoo拍賣widget後。小弟有一點想法。就是想請您能否嘗試製作僅有“我的拍賣“中的“追蹤清單“功能。一樣的版面設定。顯示縮圖,商品名稱,最高出價,和剩餘時間。在“i“的頁面裡可以設定帳號及密碼。讓這個widget可以自動登錄。我想一般人可能較需要這個追蹤清單的功能吧。至於搜尋功能還是以safari的大頁面會較方便。感謝大大的無私奉獻。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該如何調整大小呢?
感謝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關於追蹤清單,您的建議在下會考慮。之所以作成搜尋物件的方式,主要是因為在下也很少用拍賣,想用時搜尋後連到拍賣網站登入再加入到追蹤清單(有時甚至直接購買了),又國外的拍賣 widget 也都是這樣的模式,所以才只有搜尋功能。

關於您的建議我另一個提案,是將這個搜尋功能保留,但是可以直接加入追蹤清單中,然後也可以切換到追蹤清單觀看目前追蹤的物件。這個功能比較困難的是 Yahoo! 的 Login,其他都還好。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調整 widget 視窗大小可以拖放視窗右下角區域即可調整大小。

匿名 提到...

nk大大您好

已在您的blog下載Yahoo! 奇摩拍賣 Dashboard Widget 0.1b3,但以winrar3無法解開壓縮,請問該如何解決?

您的這個widget真是相當炫呀…實在應該去奇摩拍賣討論區大大宣傳一下

sorry…因為沒有帳號所以匿名發文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看來您是使用 Windows 系統,剛好在下昨天已經做了給 Windows XP 下 Yahoo! Widget Engine 環境的奇摩拍賣 widget,您可以到首頁下載來用。

PS: Dashboard 的 widget 是給 Mac OS X 10.4 用的,用 Windows 的解壓縮程式會解不開喔。

匿名 提到...

大大您好
我也寫了一個widge,裡面有一個類似yahoo news的跑馬燈,想說作一個管理呈現的介面,但是再中文呈現上一值出現亂碼,不知道在中文呈現上,您是否能提供指導一下,如何轉碼的方法。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您有畫面可以提供出來給我看看嗎?聽起來是 YWE widget(是 YWE widget 還是 Dashboard widget?)的編碼設定,但還要看您擷取的網站資料編碼是哪種,可能要請您詳細說明,或者提供相關程式碼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