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更新] 台灣電子地圖 Dashboard Widget 0.1b1

編按:0.1b2(build 687)版已經釋出

這幾週由於都在玩 魔獸世界 WoW,所以有點荒廢了 widget 的更新了(笑)。

以下是台灣電子地圖 Dashboard Widget 0.1b1 for Mac OS X 10.4 的主要更新項目:

  • 新增功能選單 - 只要在地圖上按住 control 鍵 + 滑鼠左鍵,便會帶出功能選單。功能選單有兩個功能:一個是“拷貝到剪貼板”,這是將您所看到的地圖直接拷貝到剪貼板,讓您可以將地圖貼到其他程式裡;另一個是“儲存成檔案”會將現有地圖存到您的桌面上(GIF 檔案)。這兩個功能主要是讓您可以利用其他程式編輯或是列印之用。
  • 新增地點資訊儲存按鈕 - 可以將您所打開的地點都周邊交通資訊儲存成一個 Safari 的網頁封存檔。這個封存檔含有:周邊大眾交通資訊(如果是大台北地區的話)、目前比例的該地點附近地圖、還有以地點為中心、目前比例的 3x3 大地圖。大地圖可能在接合處不太準確,原因是因為 map.com.tw 每格地圖都會有不同比例範圍,所以很難接的準。這個問題在下也試過很多方法想辦法修補,但是無奈 map.com.tw 無法體供一致的比例範圍,所以只好放棄。這也代表原來在下打算利用 Google Maps 類似讀如多個地圖的功能也無法實現,因為接合不準。
  • 地點資訊提供公車資訊連結 - 這是 Yen-lung 兄的建議,現在只要在 台北市政府市民交通旅遊網公車路線查詢網頁可以對應到的公車路線,都會提供相對應的公車路線資訊連結。

  • 下載台灣電子地圖 Dashboard Widget 0.1b1

  • 16 則留言:

    Yen-lung 提到...

    又出新版,真是越來越棒了!最感動的是我提的小小意見,也出現在新版中,真是非常的感謝。

    我在新版的儲存功能沒辦法用。不知是否因為我用的是 10.3 + Amnesty 的原因。在一般的儲存和交通資訊儲存都不可以。在交通資訊儲存時,我看到右上角很快閃過「發生 undefined 的錯誤」。

    大明 提到...

    真是太強了~不得不說您是強者!

    btw

    我也在玩WOW

    我是風行者的鐵雄~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儲存的話,因為我用了 Mac OS X 10.4 才有的 API,因為 Safari 也要 Mac OS X 10.4 附的才有製作 / 開啟網頁封存檔的功能,所以儲存成網頁封存檔的功能可能沒辦法在 OS X 10.3.x 上使用(可能連存地圖都不行)。

    單純存地圖(非網頁封存檔)的問題,或許我用另一個方法試試,但是比較複雜,可能放在下一版。

    xamous 提到...

    真是好方便的功能啊!大推~ :D :D :D

    匿名 提到...

    好棒的widget阿...
    以前是用火狐的外掛
    現在這個widget真是太好用了!!
    謝謝囉~~

    ps.wow真是太好玩了!

    匿名 提到...

    再推一把

    匿名 提到...

    真是感謝你造福人群啊,超好用的

    匿名 提到...

    真是造福全人類的好東西阿 XD 謝謝 XD

    匿名 提到...

    真好用,謝謝。

    有問題提請教:

    [新增功能選單 - 只要在地圖上按住 control 鍵 + 滑鼠左
    ~~~~~~~

    1.是否應為 Command 鍵?在我的電腦使用時事如此。
    2.於功能模式下,如何回復全圖。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woody san,我這邊的確是使用 control + 左鍵帶出功能選單,您是否是用 Mac OS X 10.4.x?

    您第二個問題我看不懂「於功能模式下,如何回復全圖」,您是說按了地點的詳細資訊後,如何回到原來的樣子嗎?如果是這個的話,按右上角的「關閉」按鈕就可以回到全圖了。

    匿名 提到...

    真希望周邊生活資訊 還可以加上 教會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其實周邊資訊的功能是要 www.map.com.tw 有提供才能在這個 widget 出現,在下剛剛去查過,他們沒有提供教會的資料,所以抱歉了。

    匿名 提到...

    可否請您輸入 松江路87號。您會發現地圖的標示位置有誤。因為我的上班地點就在上述地址。

    匿名 提到...

    補述:

    可否請您輸入 松江路87號。您會發現地圖的標示位置有誤。它竟把地點標到 新生南路和八德路的交叉點 上。因為我的上班地點就在上述地址。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To Peter:
    我建議您輸入完整地址比較好,例如“台北市松江路87號",或者您在背面將“台北市”設為預設程式,這樣程式才不會產生這樣的結果。

    map.com.tw 在沒有輸入縣市的地址時,會很容易產生無法預期的問題,所以請務必輸入縣市。往後會加入如果沒有輸入縣市或是設定預設縣市,將會出現提醒視窗。

    NK / Forever ZARD 提到...

    To Peter:
    如果您輸入“台北市松江路87號”則會出現正確的地圖,請試試。原因剛剛在上面的回信有提到,謝謝您的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