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9

iTMS 雞年賀歲?!

最近看到關於 iTunes Music Store 也在賣中文歌曲,想說很久沒去看看,結果今天去看,在首頁有個機賀歲的繁體中文 banner,點下去就出現下列畫面: 台灣的歌手只有費玉清、楊林放在上面。呵,這厲害。

2005/02/07

日本旅遊工具 - 關西護照(Kansai Passport)

去年 4 月下旬去關西時,買了關西護照(Kansai Passport),所含票券如上圖,一大包,用 JTB 旅行社的信封包起來。後來覺得很划算,因為這次的旅行,在大阪、琵琶湖間搭了太多次長途 JR,對於要常常往返於關西地區的人,Kansai Passport 很划算。

我這次買的滋賀版的 Kansai Passport,8,800 yen,含有:

  • 從關西空港搭到 JR Haruka 特急券(沒趕上,殘念)
  • 關西空港到大阪的南海電鐵(沒用到)
  • 關西空港到琵琶湖北端的 JR 四日自由乘降券(最高可搭新快速,非對號列車)。我在這之間我搭了六次以上的 JR,應該算夠本了。
  • 京都一日周遊券(可搭巴士與市營地鐵)。
  • 大阪一日周遊券。(又沒用到)

其實有很多沒用到,不過還是划算,因為常常往返大阪、京都與琵琶湖,不過沒搭到傳說中的 Haruka 特急,很可惜。

詳細 Kansai Passport 商品概要,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http://www.westjr.co.jp/english/chinese/traditional/shohin.html

如果大家有要到日本關西地區旅遊的話,關西護照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如果你去的地方不是很偏僻,都是都市的話,據說 Kasain Surutto 比較好用,不過我不喜歡慢慢的地鐵,且這次有一些地方以超出 Surutto 的適用地區,所以並沒有採用。

Kansai Surutto 的資料可以參考:
http://www.surutto.com/